Archive For 三月, 2018

5 articles

Cisco Smart Install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预警

一、漏洞描述

1.1漏洞背景

近日思科官方确认在Cisco IOS 和 Cisco IOS-XE 系统的Smart Install Client 组件中存在一处栈缓冲区溢出漏洞。该组件网络数据处理函数不严谨,数据和数据长度均直接从网络数据包中获取,因为未检查复制到固定大小缓冲区的数据长度,造成了缓冲区溢出漏洞。该漏洞编号为: CVE-2018-0171。漏洞使得攻击者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因此攻击者可以完全控制存在漏洞的网络设备。

1.2漏洞影响

该漏洞已确认影响以下设备:

Catalyst 4500 Supervisor Engines

Cisco Catalys[......]

Read more

ManageEngine Applications Manager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一背景介绍:

ManageEngine Applications Manager是一款用于应用性能监控及服务器性能监控的软件。它提供了监视和管理J2EE底层结构、J2EE应用的解决方案,它能监视Web服务器、数据库、应用服务器中的不同部件和这些部件所部署的系统,同时它还提供了开放标准(如SNMP、JMX),保护了投资也方便了集成.其管理功能覆盖了管理方案中最重要的方面,即监视应用服务器的底层结构及部署在其中的应用的故障(健壮性)和性能,并且,它还可以用于管理定制的应用和其他服务器.如: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搜索引擎、认证服务器等.

1 受影响的系统版本:[......]

Read more

Drupal core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预警

 

一、漏洞描述

1.1漏洞编号

CVE编号: CVE-2018-7600

 

1.2漏洞影响

   这是一个远程执行代码漏洞,它会影响Drupal中的多个子系统,导致完整的网站泄露。该漏洞被指定为CVE-2018-7600,任何匿名(未经身份验证)的用户都可以通过发送恶意制作的请求来利用该漏洞。根据补丁版本中的最新Git提交,以前版本的DrupalGET请求查询参数,POST请求主体数据和cookie值缺少适当的清理。截至目前,开发团队的技术故障尚未公开发布。

 

二、修复建议

2.1影响版本

Dru[......]

Read more

Memcached之反射拒绝服务攻击技术原理

一背景介绍

1.Memcached 简介

Memcached是一款开源、高性能、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可应用各种需要缓存的场景,其主要目的是通过降低对Database的访问来加速web应用程序。它是一个基于内存的“键值对”存储,用于存储数据库调用、API调用或页面引用结果的直接数据,如字符串、对象等。

许多Web应用都将数据保存到RDBMS(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应用服务器从中读取数据并在浏览器中显示。 但随着数据量的增大、访问的集中,就会出现RDBMS的负担加重、数据库响应恶化、 网站显示延迟等重大影响。这时就该Memcached大显身手了。Memcached是高性能[......]

Read more

TrendNET路由器权限绕过漏洞分析

一、TrendNET介绍

TRENDnet是全球主要数据网络专业厂商之一,总部设在美国硅谷,在欧美设有多家分公司。TRENDnet在网络技术上具有领先地位,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主要产品面向企业用户为主,为企业提供最具性价比的网络解决方案,全球流行的技术。TRENDnet的产品包括无线,有线,监控,连接和外围设备。

二、受影响的路由器版本

  • TEW-751DR – v1.03B03
  • TEW-752DRU – v1.03B01
  • TEW733GR – v1.03B01

三、漏洞分析过程

本次分析使用的版本是 TEW-751DR,固件版本1.03B03

1. 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