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十一月, 2018

2 articles

天融信关于Adobe Flash Player 任意代码执行漏洞预警

一、背景介绍

Adobe Flash Player是一种广泛使用的、专有的多媒体程序播放器。它短小精悍,能够在各种浏览器、操作系统和移动设备上使用,功能强大,兼容性高。目前已经有超过13亿台的连接 Internet 的桌面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上都安装了 Adobe Flash Player ,它使人们能够在交互式、丰富内容与视频、图形和动画组合到一起的 Web 上享受最富表现力的、引人入胜的体验。

1.1漏洞描述

11月20日,Adobe发布了一则安全更新通告,修补了Flash Player中的一个关键漏洞。攻击者可以利用精心设计SWF文件在应用程序的上下文中执行任意代码。

该漏洞影[......]

Read more

Linux下的Rootkit驻留技术分析

Linux作为服务器和IoT设备使用的主要操作系统,针对它的恶意软件也层出不穷。针对Linux设备的恶意软件(以下称为rootkit)通常需要长期驻留于目标操作系统以达到获利目的,所以如何实现驻留也是Linux rootkit作者的重点考虑内容之一,对此,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进行了可能的思路探索和分析。

在接下来的说明中,我们统一使用一个名为evil的静态链接ELF文件作为我们要实现驻留的rootkit,所有的驻留尝试均围绕这个程序展开。

技术汇总

1. 用户态下的可利用点

1.1 各种init的利用

Linux init

在systemd成为主流之前,sysvinit是大多数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