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一月, 2018

2 articles

关于CPU漏洞Spectre的详细分析

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

一 前言

阿尔法实验室研究人员通过结合POC对整个漏洞原理流程还有漏洞细节做了进一步更详细的技术分析。

在本文中将详细分析POC中每个环节的关键点和漏洞的所有细节,包括漏洞形成的原因、漏洞攻击思路和方法、漏洞攻击流程,还有如何在浏览器中利用此漏洞,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二 POC流程介绍

先介绍下poc执行流程

spec-1

(图 2.1)

 

图 2.1是一段利用分支执行漏洞的代码,有这段代码才能在分支预算并推测执行,我们要获取的是放入内存中的secret “Topsec test this vul!!“这段字符。 Topsec中的T的[......]

Read more

处理器重大漏洞简析及通告

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 李喆 李闪 胡进

一、事件描述

1.1 漏洞背景

谷歌公司的Project Zero 安全团队于2018年一月四日公布了英特尔和arm等处理器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影响甚广包括了受害处理器上的所有操作系统。此漏洞可以跨权限获取内存中的敏感数据。

涉及到的CVE编号为:

1: 边界检查绕过 (CVE-2017-5753)

2: 分支目标注入 (CVE-2017-5715)

3: 盗取缓存数据(CVE-2017-5754)

涉及到两种攻击方法Spectre (cve1,2)和 Meltdown(cve3)

 

1.2 漏洞影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