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八月, 2016

2 articles

php代码审计之preg_replace引发的phpmyadmin(4.3.0-4.6.2)命令执行漏洞

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 李喆

这里拿cve-2016-5734讲讲preg_replace引发的命令执行漏洞,漏洞在exploit-db上有利用脚本,经过测试没有问题。这里对这个漏洞进行一下回溯跟踪来解释下preg_replace这个正则替换函数带来的问题。

0×01 漏洞触发原理

preg_replace漏洞触发有两个前提:

01:第一个参数需要e标识符,有了它可以执行第二个参数的命令

02:第一个参数需要在第三个参数中的中有匹配,不然echo会返回第三个参数而不执行命令,举个例子:

//echo preg_replace(‘/test/e’, ‘phpinfo()’[......]

Read more

PHP安全编码规范之安全配置篇

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 李喆

因为配置不当引发的安全问题是屡见不鲜的,通过一系列的安全配置,可以很好的解决一些安全隐患,从而为系统增加安全系数。但是在开发过程中,因为需求的改变和编程的习惯可能会更改一些配置同时带来安全隐患。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更加的了解配置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就是漏洞的产生原理。同时需要了解在打开一些配置安全隐患之后,该如何通过一些其他手段解决安全问题是我们重点需要讨论的问题。

0×01注册全局变量带来的安全隐患

register_globals这个是开启全局注册变量功能,为On是开启,Off是关闭。在开启后带来的安全隐患是巨大的,所以建议关闭。如果在需求上需要开启,在02[......]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