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二月, 2016

2 articles

Safing multimedia with help of ASAN

 

文/ 阿尔法实验室 陈钦

当你在视频,音频,文本等的海洋或天空中遨游和飞翔的时一定不想遇见臭虫和鲨鱼。如你所愿。我们最近对解码器做了一些测试。

Openjpeg是一款jpeg解码器,ASAN是内存错误检测工具。内存错误包含缓冲区溢出,堆溢出等。

valgrind,boundschecker等也都是高效的工具。论文下载:AddressSanitizer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的动静态测试中(2015.12月),我们发现了openjpeg 整形溢出(已修复)

https://github.com/uclouvain/openjpeg/[......]

Read more

Glibc’s DNS getaddrinfo 函数错误(CVE-2015-7547)

文/ 阿尔法实验室 陈钦

A.概述

Glibc被广泛使用在Debian,Red Hat,CentOS以及更多其它 Linux 发行版.漏洞可导致通过恶意构造的DNS包使linux主机或客户端被远程代码执行.

发现的过程如下:Google工程师发现他们的ssh客户端每次试图连接到一个特别的主机时都会段错误,通过深入的分析和与REDHAT工程师的合作.发现了这段2008年引入的错误代码。与2015年的Glibc的GHOST漏洞所在函数gethostbyname不同,这次的问题出在getaddrinfo函数.

topsec

 

B.成因和攻击界面

网络攻击界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