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一月, 2016

4 articles

IE漏洞攻防编年简史

本文对历史上的微软IE 浏览器的影响较大0day做了梳理,讨论了IE漏洞在攻击防御技术上的进化,以及记录了此类漏洞前人们在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对抗经验和足迹。在IE浏览器攻防已经白热化的进入到第三个阶段的时候笔者才进入到IE浏览器攻防方面的研究学习。此时代号’Project Spartan’的微软的Edge浏览器从IE11手中接过windows默认浏览器的重担,使得服役将近20年的IE浏览器定格11这个历史的大版本号上面,自觉对IE浏览器漏洞的历史研究应有一篇简记,可供后来的初入行的安全研究者有所参考,故成此文,疏漏之处再所难免,敬请指正。

更新记录

2016年01月08日 – 撰写初[......]

Read more

BlackEnergy攻击致乌克兰停电事件分析

A 事件简述

2015 年 12 月 23 日,乌克兰电力网络受到黑客攻击,导致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数十万户大停电,1 个月后,安全专家表示,证实这起停电是遭到黑客以恶意软件攻击电网所造成,2016 年 1 月 4 日时,安全公司 iSight Partners 宣布已经取得用来造成该起大停电的恶意程序码,由于过去从来未曾有黑客攻击造成电网大规模停电的纪录,iSight Partners 认为这起攻击是电网资安史上的里程碑。

B 入侵路径和恶意组件分析

本次APT的攻击路径为

Office类型的漏洞利用(CVE-2014-4114)–>邮件–>下载恶意组件Blac[......]

Read more

趋势科技密码管理程序任意命令执行漏洞验证

文/图  阿尔法实验室 kernux

趋势科技杀毒软件套装windows版本中,包含一个密码管理程序,该程序也在官网提供了单独下载的连接,是一个免费的服务。默认安装最新的TRAND Micro:

1

图1

可以在数据安全中找到这个密码管理程序,默认就是开启的,可以看到在本地进行端口监听:

2

图2

监听的端口是49153,google分析中给出是49155,看来这个端口应该是在一个范围内。这个服务是node.js开发的http server程序,在这个url处存在任意命令执行漏洞:

https://localhost:49153/api/openUrlInDefaultBr[......]

Read more

天融信获得CNVD漏洞报送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网站消息,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技术支撑成员单位获得2015年度漏洞报送突出贡献单位的光荣称号。以下是奖牌图片
topsec_vul_2015

这个评选活动是两年举办一次,在前次活动中,天融信公司也获得了同样的荣誉:
topsec_vul_2013-1

天融信继两年前获得“漏洞报送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后再次蝉联,这是CNVD对天融信在公开漏洞信息的收集能力和积极报送态度
的肯定。